• 心理諮商與治療

    在精神醫學的領域中,不論是評估、診斷或是治療,都需要從生理、心理、社會的角度三方切入,才能達到全人的治療。因此,除了精準的藥物或非藥物的生理性治療外,心理諮商及心理治療也常常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

     

    在人生的旅途中,每一件曾經發生的人、事、物,都會一點一滴地堆疊,有形或無形地建構出「現在的我」。也許是過去的成長背景、原生家庭的經歷、人際關係的建立、戀愛經驗、學習及工作歷程、或者每一個做過的重大決定,這些不論是好的壞的,都會影響著現在的「我」,包括生活、情緒、關係、外在或內在的衝突,也可能讓某些類似的情境一再地重演,讓我們困擾不已。

     

    而在心理治療的過程當中,心理治療師會和被治療者一起工作,依據不同的狀況,試著協助您突破人生的困境。也許是帶您一同檢視過去不想再觸碰的經驗,討論對現在自己的影響或給予不同的詮釋;也許是像一面鏡子一樣,反射出潛意識裡的樣子讓你更了解自己;也許是溫柔而堅定的陪伴,讓你更愛自己一點;也許是提醒您認知和行為間的關係,進而協助您尋求方法來改善目前的困難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準時

    這段時間,由您決定

    心理諮商會在固定的時間開始與結束,心理師會在每次約定好的時間等候您的到來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界線

    嚴守界線,專業互動

    心理治療或諮商會在固定的地點進行,心理師會嚴守界線,保持專業的關係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專業

    心理諮商,並非聊天

    諮商不是聊天或單純的傾訴,心理師會運用專業,協助您看清問題、解決問離。

    broken image

    保密與安全性

    這個空間,讓您心安

    保密原則是心理師的基本專業,保護您的隱私、提供安全可信任的環境是我們的責任。